一切字符都是消耗品

A Thousand Kisses Deep - Leonard Cohen

在此我爱你 


[智利] 聂鲁达


黑暗的松林里风脱身而去 

夜月于迷茫的水面发出磷光 

日复一日 

时光彼此追逐 

 

灰雪迎风飘舞 

银鸥从西天滑落 

间或一艘船 

隐没于高远的群星 

船的黑十字架 

孤独无边

 

有时清晨醒来 

我的灵魂湿透

远海传来的声响反反复复 

地平线无法掩藏你 

 

有时我的吻藉着沉重的船只远行 

穿越海洋永无停息 

我想我已被忘却,犹如古锚一般

 

当暮色停泊于此 

码头陷入哀伤 

我的生命疲惫不堪

我爱我的不曾拥有 

你如此的遥远  

我的厌倦与那缓慢的暮色在争辩 

直至黑夜缓降,它为我歌唱 

 

夜月转动齿轮般的梦 

星辰借你的双眸凝视我 

因我爱你 

风中的松树 

愿以丝叶颂唱你的名字


评论 ( 4 )
热度 ( 4 )

© 荒木经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