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字符都是消耗品

狂流

岁月匆匆,而今我爱上了许多女人,当她们紧紧拥抱我的时候,都会问我是否会记念着她们,我想当时我的回答是,是的。但是,我唯一没有忘记的,却是从来没有问过我的那个人。她就是玛莲娜。——《西西里的美丽传说》

地铁一号线到八号线,起始站至终点站,标着字母ABCDEFG的进出站口,缓慢上升、下降的手扶电梯,熙熙攘攘又空空荡荡的站台,闪着车灯轰鸣进站的列车,涌进涌出的人潮,一闪而过的站台商业广告,安静冰冷的车厢,一脸麻木的乘客,循环往复。透着病态的规律感,一如平缓无趣的生活。

列车驶去,抛下空荡的站台。坐在车椅上,耳机里列昂纳德·科恩的沧桑嗓音抚慰着双耳。中英双语的报站提示,滴滴作响的到站提示——时间分分秒秒闪过,替换着一张又一张的脸。看着玻璃车门上映着的自己的脸,依稀感觉,这是一张陌生人的脸。

随着人流出站,夜色缓行过每一个十字路口,你的脸幻化成闪过的每一张脸。时不时驻足回头凝视,那一张张陌生的容颜,都不是你的脸。在有着千千万万人的城市里,一个人迷失在人潮里。

夜空泛着苍白,团云久久停滞着。脑海里闪过和你在一起的片段。逛街、牵手——你兴奋地在街头高歌,大喊我爱你。拥吻、做爱——你有着雪白的躯体,平坦的小腹。争吵、殴打——玻璃碎片满地,床铺凌乱,你的伤口鲜血汩汩涌出。

夜深人静,疲倦得像深海里受伤的鱼,用吻舔舐伤口。我冷漠疏离,温柔退藏心底,仅余都给了你。

你说,永远不要错过回家的最后一趟列车。风舞起我的头发,随风逐流。

离家还是很远。

评论 ( 1 )
热度 ( 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荒木经惟 | Powered by LOFTER